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特设红网工程品牌开展网络思政工作

为加强红色思想引领,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会计学院于10月1日开设红网工程项目。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红网工程相关推文,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群体广的特点,将红色热点新闻与学子时事评论相结合,创新红色思想传播方式,将社会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与红色思想相结合,让主旋律融入日常生活中,把抽象的意识形态观念蕴含在更加生动的表现形式里。

  以光指引,向星而行。“追星”应该怎么追?首期红网工程结合当月影视、科技、人物、体育、文化共五个方面的相关领域内时事热点,与“五星红旗”相呼应,呼吁共青团员与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在关注时事的过程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在“追星”的同时,学习榜样的精神。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思想觉悟,向着成为更加优质的青年而努力奋进,开拓进取,向“星”而行。

  以彩点缀,勾勒未来。第二期红网工程以色彩为载体,赞扬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人们的大爱精神。“红绿蓝金”是色彩,也是故事,每一抹鲜艳都展现着一个个鲜活的灵魂;每一个平凡的人物,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评论时事的过程中,感受着被奉献精神与大爱包裹的温度,也看到了不凡成就背后的汗水。

  红网工程让关注时事成为一种习惯,使正能量潜移默化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关注时事不缺席,评论时事仍用心。我院将始终坚持运用网络主阵地,搭建时讯传播平台,通过高创新、强渗透、广覆盖等来坚定我院学子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