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有话职讲】会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第五场:如何签订就业协议

为做好会计学院2024届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协议的相关内容,助力应届毕业生顺利进入职场,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12月18日晚,会计学院针对2024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服系列讲座之如何签订就业协议,讲座由20级辅导员唐静霓主讲。

唐静霓围绕“就业协议的定义、劳动合同的定义、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两者之间的区别、怎么签订就业协议以及签订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她从定义解析到如何签订协议,循序渐进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协议的相关内容,并详细地讲解签订流程及注意事项。以2023届的就业协议为模板,提醒毕业生在签订就业协议之前,需要认真了解协议的内容,包括工作岗位、薪酬待遇、福利待遇、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等方面。留意用人单位名称与有效印章名称要保持一致,谨慎高额违约金,提防职场骗局,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意识,促进2024届学生了解就业协议的相关内容,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有助于在职场上更好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