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引路人”计划 | 响应国家号召,强化职责使命——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坊分享培训会  

为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切实推进学院征兵工作,会计学院于12月7日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结合案例做好征兵工作政策解读,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工作坊由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叶俊涛主讲。

叶俊涛结合我院过去一年学生入伍情况,总结学院征兵工作。学院将征兵工作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部分,将“报效祖国,青年有责”教育植入日常工作,在学院招聘会、“会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中,树立退伍军人的先进榜样作用,向身边同学介绍军旅生活和国家政策,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征兵政策,更好结合个人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鼓励退伍军人以身作则,在学校的军训中担任新生教官,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他结合一名思政工作者,如何结合学生的职业规划,做好学生入伍征兵培养到参军入伍的工作案例,分享个人工作经验和心得。

为做好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叶俊涛围绕大学生入伍政策新变化点和辅导员做好详细讲解。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作总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辅导员要了解知晓国家入伍征兵政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周密部署,在日常工作中融入爱党爱国教育,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对退役大学生做好榜样宣传,鼓励他们在各项工作、活动中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结合学生个人的职业规划,讲解各项入伍政策,让学生感受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感受到国家政策的优越性。

2.jpg

第十三期辅导员工作坊

1.jpg

征兵工作会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