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吹响青春号角,扬起青马之帆 ——会计学院第四届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会计学院第四届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2020年4月20日晚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团委书记廖秀娟、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振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钟远辉为本期培训班致词后以“中国梦与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题,围绕“什么是'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如何接续?”、“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中国梦'?”、“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基本条件”“四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对学员们提出了六个加强: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二是加强实践育人。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渠道真正做到了解国情和民情,切实感受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国家和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自身发展做好规划。;三是加强创新思维的锻炼,努力使自已成为国家创新人才的主力军;四是加强团队意识,通过各类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五是加强服务意识。要把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作为担任学生干部的重要思想,切实以服务为基本原则;六是加强沟通协作。沟通和协作能力是学生干部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是开展工作,团结他人的重要手段,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学生干部在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中至关重要的。最后,鼓励学员们积极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共同打造一支“团结、互助、分享、共赢”“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

        学生干部黄思玲同学向大家分享本次疫情居家心得,她认为我们在面对疫情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不能因为病例治愈而乐而忘忧,坚决不让任何疫情死灰复燃;柯曼慧同学与大家分享她的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感受,她表示自身时刻关注疫情的动向,留意身边志愿服务并积极报名,用行动向大家证明,作为大学生应当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责任,为祖国和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最后,干部们一起观看了本次防控疫情的宣传视频,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问答。

        本次青马工程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青马工程的故事将由我们继续书写,希望通过本次的学习,干部们都有所得、有所悟、有所感、有所行,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钟远辉主讲


干部分享心得体会


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