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会计系团委举办第二届让鸡蛋飞创意制作大赛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动手能力,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技问题,会计系团委于4月13日下午在架空层举办科技学术活动超市之“第二届让鸡蛋飞创意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选手们前期按照比赛规定,用各种物理知识和创意知识,为一枚生鸡蛋加装保护装置,且装置的重量和大小都有一定的规定。比赛当天,选手们将装置从五楼处斜抛到一楼的水泥地面上两个指定的靶心范围内,在蛋壳不破裂的前提下,质量越轻、体积约小、着陆越准确得分越高,得分最高者为第一轮胜出者。晋级第二轮比赛有8个小组。第二轮比赛是以距离靶心的远近为标准,晋级的8个小组经过激烈的角逐,许秋怡小组获得第一名、温旭婵小组获得第二名、郑楚玲小组获得第三名和贺丹萍小组获得最佳设计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加活跃大学生的思维,让书本知识得到升华和实践。


投掷“鸡蛋”和计分


获奖选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