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会计系组织团员外出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团员青年对革命传统文化时代价值的阐发,会计系团委于年3月23日组织49名团员到“珠江英魂”雕塑、广州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东省博物馆开展教育活动,走红色经典路线,了解历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员们首站到达珠江边的“珠江英魂”雕塑前,一套铜铸的军帽和军服安放在一个亲水平台石礅上,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3月1日下午,郑益龙外出途中因勇救落水青年而英勇牺牲的壮举。全体团员自主地低头默哀,并献上鲜花,铭记党的好战士——郑益龙,学习在他身上的大爱精神。第二站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图片展等形式了解历史,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第三站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通过陶瓷工艺品、木雕、自然资源标本、书画等感受“岭南印记”,了解广东省优秀的历史文化,开阔视野,感叹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会计系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团员外出教育活动,结合时代背景重走红色经典路线,让青年团员们思想得到熏陶,感悟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员在“珠江英魂”前献花


团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东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