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新媒体运营分享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为学习新媒体运营经验,促进会计学院新媒体的创新发展,提升新媒体的影响力。会计学院团委于3月9日晚19:00在第二行政楼208举办“群星领航,放飞梦想”新媒体运营分享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唐润娣、20级辅导员孔德瑜、品牌宣传部老师厚顺桥、新媒工作室技术部部长许滢琳。会计学院新媒部和会计协会成员、部分班级宣传委员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为感谢上一届新媒体干部的辛苦付出,孔德瑜和唐润娣为团委新媒部与会计协会学习部的干部们颁发稿费。

厚顺桥介绍了学习视频拍摄剪辑的五大步骤。他表示拍摄视频要做到画面清晰,镜头稳定,视频剪辑要丰富多样,视频转场效果自然。他还强调视频的创作以内容为王,要注重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利用视频传播青春正能量。

许滢琳以照片拍摄和后期调色为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摄影技巧。同学们在拍摄照片时应多关注构图。后期调色时,应先分析原图存在的问题,风格明亮清晰。她还详细地介绍了HSL调色的用法,充分地诠释了“色调赋予了照片新的生命”这句话。

问答环节上,大家积极地向分享者们提出自己在新媒体运营方面遇到的问题,分享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孔德瑜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品牌宣传部的老师和新媒工作室的干部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新媒工作者能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树立以思想引领为中心的意识,注重内容的原创性和创新性,同时,保证内容的丰富性;二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以致用、积极创新、不断学习,充分发挥好新媒体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突出作用;三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着重提升研判信息能力、综合写作能力和图片视频加工处理能力。弘扬社会正气,努力成为优良品质品位的宣传工作者。

分享会通过讲座与互动的形式,开拓了同学们对于新媒体行业的前沿动态发展认知,切实提升了同学们有关新媒体运营的硬技能和软实力。期待在未来我们能够通过校园新媒体这一平台,记录会计学院的点滴,为会计学院学子传递更多丰富有趣的信息。

图片1.jpeg

嘉宾分享

图片2.jpeg

嘉宾总结

图片3.jpe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