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永葆青年初心,砥砺勇毅前行——会计学院第七届 “青马工程”培训班之团干讲团课

为提高我院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使青马学员不忘自身初心使命,勇于担起时代重任。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于4月27日在一教206举行会计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培训班之团干讲团课。出席本次课程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唐润娣、团委书记处和往届优秀青马学员代表刘毅娴、潘开民以及会计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

本次会议围绕“永葆青年初心,砥砺勇毅前行”主题,从书记授课、学长分享和交流研讨三个方面展开。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唐润娣从“追随理想之光” 、“扛起青春责任” 、“嘹亮奋斗号角”三个方面授课,讲述了青马学员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书写青春奋斗答卷。她希望青马学员们要秉持“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心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韧劲,学习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当中的思想品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0级审计学1班的往届优秀青马学员代表刘毅娴、潘开民,向青马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历,希望学员们自觉担起职责,践行青马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勇担青春使命。

在交流研讨中,青马学员们积极向往届优秀青马学员代表提出自己的疑问,认真学习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与心得,明确自身追求,积极进取,握紧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勤学苦练中积蓄筑梦远航的动力。

本次会议使青马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以不变的初心,践行永恒使命,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砥砺奋斗,自强不息,自觉向榜样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jpeg

授课现场

12.jpe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