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以青春之时,诵奋斗之声——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初赛暨广商青年说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举时代发展的大旗,承载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矢志不渝为国家发展强盛奉献青春力量,会计学院团委于4月19日12:30在第二行政楼308室开展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初赛暨广商青年说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唐润娣、22级辅导员周奕姝、刘虹驿以及书记处成员。

本次比赛院级初赛分为线上报名和线下进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在现场演讲环节,9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奋斗者·正青春这一主题展开5分钟内的演讲,他们紧跟时事,铿锵有力地讲述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节奏抑扬顿挫,感情丰富饱满,举止落落大方,在时代的故事中汲取奋发向上、永不懈怠的精神力量,激情昂扬地礼赞新时代中的青年楷模,引导青年学子树立优秀的青春榜样,争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比赛结果公布后,比赛接近尾声,唐润娣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端正的态度决定一切,并对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及精彩表现给予肯定,高度评价了他们为全体同学带来了激励作用和榜样力量。同时围绕“演讲的具体形式”、“如何做好一场演讲”以及“演讲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做出了阐释,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保持热情、谦虚学习,进而提升自我、振奋精神,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比赛全方面提高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演讲能力,积极展示了会计学院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和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脚踏实地,把爱国之心转化为追逐梦想、、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