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燃烧青春,绽放光彩——会计学院团委举办广商青年说之“会院青春大讲堂”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落实校党委、团省委相关部署,会计学院团委将做好全院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计学院于2020年4月5日在腾讯会议开展“广商青年说之会院青春大讲堂”的朋辈教育活动,主动将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开设到网上、开设到青年集聚的云端阵地。本次活动邀请了17级冼依霖、练思源、陈家莹、张焕芬以及18级练赋琳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

  干部示范型代表练思源同学分享他的“3段式”学生干部生涯。他认为学生干部生涯是一个从通过学习他人榜样,成为他人榜样到发挥自己的榜样的过程,促使他的干部经验更加丰富,从而不断成长。而学生干部所赋予的意义是能够让自己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坚定以及能够更好地去服务社会。此外,他也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指出不要只做单一型干部,要全面协调,全面发展,不要为工作而工作,要学会统筹兼顾,明辨轻重。

  干部示范型代表练赋琳同学主要从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中的收获以及作为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学生干部应具备有责任心、平衡能力以及热情的态度,其中必不可少的是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学会自我学习新技能,懂得释放工作上的压力去调节心境。最后,他给各位同学的寄语是: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要懂得学会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且永远不要局限于周边的环境,多到外面走一走。

  专业学习型代表张焕芬同学从听、说、读、想、写五个方面分享自己的专业学习方法和考证经验。一、要把握好课堂时间,不断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二、要善于请教、学习别人的长处。三、学会阅读、多做随意性想象,并善于思考与总结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最后,她建议大家要掌握管理时间的技巧,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志愿服务型代表陈家莹同学从个人简介、志愿经历、成长感悟三方面来分享她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本次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困难党员闯,重担党员挑!疫情期间与其他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等防疫战重点场所,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入户核查、排查登记,日常巡逻、防控知识宣传、备春耕生产准备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最后,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多去经历一些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

  最后由灯塔引领型代表冼依霖同学来分享她的综合学习经验。她从自身的学习方面中讲到“想不如学”,即在面对自己的专业时,即使不喜欢也要去学,因为学无止境,要学会在知识海岸的岸边戏水。另一方面,她身为班干部,她学会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积极锻炼自己的勇气,提高了自身的胆量和办事效率。她认为改变,永远不嫌晚,只要立定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随时都有翻盘的可能性。

  各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根据自己的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向他们提问,“云端”青春大讲堂热闹非凡。相信大家都能从师兄师姐的经历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本次“广商青年说之会院青春大讲堂”分享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分享会院学子不断努力拼搏,终摘得硕果累累的成功秘诀,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努力学习,向优秀的人看齐,不断使自身完美,励志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