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春风送暖促就业,职场逐梦不孤单——会计学院举办广商青年说“有话职讲”企业专场分享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就业工作。6月16日晚,会计学院举办了有话职讲——线上毕业生职场经验分享会。学院2020届毕业生、珠海弘润达贸易有限公司管康婷,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肖淑燕,广州金发碳纤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郭帅学弟学妹们做职场经验分享,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莅临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辅导员张振华、段姣、范立坚、廖小慧老师。

        郭帅在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后引导师弟师妹们在校便要做好充分准备,可以选择当学生干部充实自己的经历,在大三时要明确就职方向,取舍分明,做好合理的职业定位。疫情既是压力也是机遇,在这特殊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以多关注就业渠道,将求职途径多元化。还应该在此期间有效把握时间,完善自身能力。

        管康婷着重讲述了求职时简历的制作与面试两部分。对于简历制作方面,管康婷从字体、照片、联系方式等方面提出要注意简历的格式和细节,指出在简历中突出个人优势。对于面试方面,应注意个人介绍的逻辑,礼貌和回答声音等细节问题。此外还应该提前了解企业文化,企业信息,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师姐还提到,应该利用行业来提升自己,选择企业一定要判断好坏,自身的专业知识一定要掌握到位,专业相关软件也一定要灵活使用。对于就业渠道,师姐的建议可以借助校友推荐,借助师兄师姐的渠道充分选取就业岗位。

        肖淑燕则分别从在校、求职、工作这3个阶段来讲述。她认为在校时,应掌握专业知识,努力考取相关证书,同时也要有所爱好或掌握某项技能,在就业时都可能成为自身优势。实习与兼职应选择含金量高的职位,若不能提升自身素质,则建议提升专业知识。求职时,充分准备自己的简历,在校师弟师妹则可以多参加简历设计大赛类的活动,充分积累经验,提升自我能力。工作时,要注意守时问题和工作任务的时效性,降低自己的姿态,虚心请教,还应不断总结自己,不断学习。

        分享环节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就求职准备,考证等方面向分享者咨询。在三位分享者的耐心回答下,同学们吸收到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了切实的感受,对未来职场生涯也有了清晰的认知。

        范立坚和张振华老师分别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们纷纷指出,有话职讲分享会不但可以学习师兄师姐的求职经验,制定自身的职业规划,在就业前积极准备,还可以寻找自己的不足,激发学习动力,完善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同时,在疫情影响下虽然求职较以往困难了,但是要学会抓住机遇,学会将前人经验运用到未来的职场道路上,积极求职,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职场目标。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求职经验,对于未来求职挑战也多了一些准备,认识到了自身应该努力的方向,树立就业规划,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动力也更加充沛。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