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勇当时代新青年,团日大赛秀风采——会计学院举行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的奋斗期望,不断增强向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团员的创新意识,提高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会计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26日晚在二政208展开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16级辅导员段姣老师、18级辅导员谢子昀老师、19级辅导员陈欣老师和邓雪梅老师。

        奏唱团歌后,各团支部依次展示并汇报本次团日活动的设计方案。汇报内容包括方案的前期准备,目的,流程以及总结。汇报人通过介绍本团支部活动的主题内容以及特色活动表达所具备的教育意义,带领本团支部学习党团的相关知识和时代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意识与思想觉悟。其中,18级会计学2团支部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提高本团支部各团员理论和实践修养,引导本支部团员自觉关注国情,增强爱国情怀。17级会计学2团支部通过回顾历史,感恩思考过去,讨论学习,团结团员,增强本团支部凝聚力,提高团员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反映主题。19级会计学1团支部通过学习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团员展现青春活力,提高积极性。其余参赛团支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皆有独特之处,表现出了团员应具备的创新性与时代性,深刻反映本次比赛主题。在答辩环节中,汇报人也能很好的的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

        最后,由团委书记廖秀娟老师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次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认识到了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她也指出本次活动中各参赛团支部汇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从深层次多方面解读主题团日,打造活力团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设计比赛展现了不同风格的团日活动,相信每个团支书都在此次比赛中受益良多,通过借鉴学习彼此的团日活动形式,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时也让他们从中学习团和党的优秀精神与相应知识,提高了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共青团员们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