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生命的故事,声情的表达——“会悦读”书社系列之“声之向往,心之所向”云朗诵大赛

        为了歌颂并铭记疫情期间抗疫工作人员的伟大事迹,传承发扬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精神,会计学院团委于2020年5月8日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会悦读”书社系列之“声之向往,心之所向”云朗诵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辅导员段姣、范立坚、廖小慧、谢子昀、陈欣、邓雪梅老师,以及叶影文学社何绮雯。

  决赛由团委宣传部干部李思祺主持。本次活动共收到51份作品,最终共11份进入决赛的作品。雨过天晴队成员以平凡工作者的角度,讲述平凡岗位在疫情期间做的不平凡的事,表现抗疫特殊时期的感人事迹,并对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战表示真挚的感谢;王者野王小分队各成员通过朗诵古诗表达对抗疫工作者在团圆佳节逆流而上的悲壮情怀,并结合救火英雄的英勇事迹,体现了永恒青春,奉献你我的精神;我们怎么朗读都队以真挚的感情朗诵抗疫工作者的故事,结合画面展现了医护人员可悲可泣又可爱的身影;微光队通过国际关系对比,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其他国家展开的帮助以及收获的友谊,展现了在疫情期间中国的重要作用和抗击在一线的工作者的奋斗与努力。其他队伍也分别将自己的作品呈现出来,用最真挚的感情朗诵了疫情期间的事迹。
 
        廖秀娟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活动中细细品赏了同学们各有千秋的朗诵后,不禁又想起各种媒体播放着白衣天使无畏无惧,舍身救人的画面。全国人民纵志成城,抗疫战疫,一切都是历历在目,刻骨铭心。同学们那富有磁性的音色特别让听者备受耳濡,抑扬顿挫,起伏有序,铿锵有力的朗诵下,无疑付出无数次练习辛苦的汗水。恰逢五四青年节期间,我们的祖国正与全世界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迫害,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可以看见许许多多青年忙碌的身影。大爱有声,我们也有许多感谢想要大声传递,因此我们将文字赋予情感的音调,积极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跨越时空,向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敬意,纪念本次抗疫历程,感恩坚守,致敬逆行,传递信心。
 
  本次活动,以诗歌语言的形式展现的抗疫感人画卷,鼓舞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同时又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营造了青年学习奋斗的良好氛围。
云朗诵大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