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勇当时代新青年,明确使命与担当——会计学院团委2019-2020学年第二期工作会议

       为全力保障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会计学院团委于2020年3月19日晚20:00在腾讯会议召开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团委2019-2020学年第二期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以及各部门部长,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黄静怡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是以“同心抗疫情,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分享会。在副书记黄静怡的组织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并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体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第二环节由各部门派代表阐述新学期工作计划,并汇报近期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不同部门之间交流合作,保障疫情期间线上工作安排与进行,保障部门工作充分为学院与同学服务。

        在部门工作交流中,副书记黄静怡向各位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干部经验。她表示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一种考验,各位干部应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平台,迎难而上。关于学习与工作,她希望干部们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合理分配时间,协调工作与学习,学会牺牲个人娱乐时间,正所谓有付出才有收获。

        最后,由廖秀娟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鼓舞着青年学子在为同学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牢记职责,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积极带头作用。此外,要灵活转变工作方式,利用网络资源,不断创新改革,丰富线上工作,继续引领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青春力量聚“云端”,众志成城抗疫情。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大家对抗疫情的决心,展现出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在此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危机转化为契机,在逆境中快速成长,彰显会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2020学年第二期工作会议

各部门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