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青春展风采 ——会计学院举办示范性团组织生活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

        为了营造团内和谐、友爱、创新的氛围,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为了培养团员勇敢顽强的性格和超越自我的品质,会计学院团委于2019年12月10日晚在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示范性团组织生活暨新生团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振华,16级辅导员范立坚老师和段姣老师,19级辅导员邓雪梅老师和陈欣老师以及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们。

        活动在庄重严肃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团歌结束后,由17级财务管理2团支部的副书记冼依霖主持此次团组织生活,她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团组织生活的形式以及意义。冼依霖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后,由17级财务管理二团支部的团员为我们带来诗朗诵——《可爱的中国》,他们声情并茂地以诗歌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对祖国的喜爱。

        在微团课比赛环节。第一组选手林银萍、林秋苑通过播放一段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视频,将活动主题引入现场氛围。她们结合自身实际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综合发展自身能力;二是坚定信念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三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此外,另一位参赛选手李艳艳授课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她向我们述说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性质,并强调了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践行光荣的使命。

        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场面热烈。在竞答之余,也让大家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后是由团支部团员代表带来的 “聆听团员心声”。他们有的一名学生干部,有的是新生辅导员,有的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等。他们积极为学生服务,为社会作贡献,在平时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发挥灯塔力量,做好引路人,真正发挥先进青年团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在活动的尾声,由19级会计学1团支部为大家带来合唱《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在会场里回荡,展示着他们青春朝气蓬勃的活力。

        最后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为本次活动总结。她指出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的形式新颖,希望各团支部观摩学习后能开展更多具有思想性、关注形式变化、提升理想信念的团组织生活。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榜样示范作用,强化团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团员意识。

        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团支部能够从中有所收获,认真反思并总结经验,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作用,把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写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讲授微团课


知识竞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