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会计学院“会悦读”书社系列活动之书籍拍卖会

        为了推进“书香广商”建设,加强广商校园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的学院文化,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读书习惯,会计学院团委于2019年12月4日晚在二政308举行以“共沐书香,以书会友”为主题的书籍拍卖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本次活动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第一个是游戏积分环节,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文学风暴,其中设置了40道有关国内外文学的选择题和填空题,现场的书友们踊跃抢答,为接下来的拍卖活动累积拍卖积分。第二部分为汉字韵味游戏环节,书友对主持人给出的生僻字进行注音。在拓展了参赛者文学知识的同时,也使得他们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竞答现场的气氛热烈,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由此可见书友们知识面广泛,对中华文学知识也掌握颇多。第三部分为诗中寻花游戏环节,参与者通过诗词判断回答出含有花名的诗歌题目和所描述的花,以此增加学习诗歌文化的趣味性。古人云:开卷有益,就是告诉我们阅读诗歌的众多好处。多阅读可以充实自己,多读书可以增加知识,多阅读更可以增广见闻。

        第二个是书籍拍卖环节,由主持人介绍拍卖规则,书友们利用上一环节回答问题所积累的积分进行竞拍分享者的书籍。陈伟焕同学分享的书记是《非暴力沟通》,从心理的角度看待人际交往,讨论关于个人语言的艺术,反思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李淑君同学分享的书记是《杜拉拉升职记》,她探讨大学与职场的相似之处,坚持探索学习,保持思路清晰,学会在压力与困难中找到最优方案,提前规划未来人生道路。

        最后,由廖秀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以“拍卖会”的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形式新颖,同时也为更多的阅读爱好者提供一个现场交流的平台。大家应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学校的图书资源十分丰富,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好这个资源库,用书籍丰富自身的文化内涵和人生阅历。

        通过本次会计学院“会悦读”书社书籍拍卖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分享中找到阅读的乐趣,在阅读和思考中提高身心素养,为“书香广商”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阅读中找到人生奋斗的目标。


参与者分享书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