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青春三下乡】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会计学院会梦起航服务队参观红色革命基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记忆,7月14日,会计学院会梦起航服务队前往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一共分为四个区,分别是前导区、胜利主题区、抗争主题区以及史实主题区。

       低冚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建立的革命根据地,是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是龙门县首个革命传统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基地,有十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来到胜利广场,张桂明老师为成员们介绍关于胜利广场的抗战故事。在胜利广场上,唐润娣老师带领成员们对着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穿过胜利之门,来到胜利广场的核心区域——聚和堂。聚和堂前广场上种着十八棵木棉树,每棵树下,都篆刻着一个姓氏,代表十八姓兄弟的义气与团结。木棉树又称“英雄树”,既象征着开基低冚的先人勇武奋进的精神,也象征着革命武装力量战胜归来,成员们在此感受聚和堂独树一帜的文化氛围和红色低冚的炽热初心。穿过胜利之门和聚和堂,来到功臣之路,功臣之路全程500米,一路蜿蜒曲折,古木参天,体现了艰苦卓绝的低冚开基之路和革命斗争史。  

       在伏击战公园打响了龙门伏击战第一枪,是解放龙门战争一场很重要的战役。纪念碑和英雄作战雕塑生动再现了当年作战战士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场面。在伏击战纪念公园中,成员们充分感悟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 
 
       让历史说话,让史实教育后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低冚村着力打造李绍宗故居、东山支革命展览馆、妇女夜校、村史馆等史实主题区,成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从红色文物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通过参观低冚“红色村”,成员们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斗争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参观现场


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