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启航学术科技,拓展创新视野——会计学院开展2020年广州商学院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启航杯”大赛初赛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科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实践精神,引领创新思想,会计学院团委于2020年4月-6月开展2020年广州商学院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启航杯”大赛初赛。由于疫情影响, 进入初赛的参赛选手提交作品后,采用线上评选的形式进行评分。本次初赛评委分别由广州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董志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智华老师、校团委郑灿玲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廖秀娟书记担任。

        “启航杯”大赛共收到34份申报书,其中有25支队伍通过了审查,成功进入初赛。此次参赛作品包括创新创业类和社会哲学类两项。评委老师根据评分规则公平公正地对参赛作品和PPT进行评选。评委以其专业态度和专业知识对参赛作品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现实意义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如学术论文类的作品应形成完整的论文报告,更深入调研论题的内涵和社会背景,善用数据支撑论题;建议创新创业类的作品应更深入了解行业背景和市场需求,团队应更注重风险管控和成本分析等。

        最终《白月光Lolita品牌服装创业工作室》、《广东省生鲜品牌市场满意度与品牌建设调查——基于消费者评分及其行为偏好》、《“新语心”成长教育中心》等16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浓厚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氛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希望进入复赛的队伍能再接再厉,不断完善项目报告。


评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