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会计系举办“感恩自然,争做护绿使者”明信片设计大赛

    为提高大学生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在今年的植树节期间,会计系团委开展了“感恩自然,争做护绿使者”明信片设计大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共有9幅作品脱颖而出,3月28日晚上在A305举行“感恩自然,争做护绿使者”明信片设计大赛决赛,会计系团委书记蓝乐钿及各系团委宣传部部长出席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通过PPT形式、手工作品展现形式,向在场评委和观众讲解明信片设计的灵感和设计思路。并现场答辩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其中,晨曦团队的作品《晨曦》利用简笔画生动形象地勾勒出自然赋予我们的美丽,作品散发出的正能量引起我们的深思。刘慧敏同学用大胆的思维,以海平面上升主题,将人类不注意自然保护,以后生活在水中的情景展示在大家眼前,这种视觉的冲击带给人们强烈的反思。经过评委的紧张打分,《晨曦》团队设计的作品获得一等奖,12级艺术设计系刘惠敏的作品和13级艺术设计系郑嘉炀的作品获得二等奖,11级艺术设计系何婉玲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刘惠敏的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黄丽欣、陈洁蓉、张曼遂、吴少君、SK团队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获奖作品已在A栋二楼展出,希望借以我们手中的小小明信片,传递关爱自然、感恩自然的正能量,从小事做起,争做护绿使者。


设计者现场解说作品设计灵感及思路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