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干部使命 ¬——会计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培养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会计学院2019年第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于11月20日晚在四教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团委书记廖秀娟、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振华、辅导员段姣和邓雪梅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仪式。

       会上,钟远辉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建设的参与者、政策的拥护者和支持者,是学生与学院、老师之间的情感、思想等方面的协调者和沟通者,也是老师在工作过程中的得力助手,所以,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并对本期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培训中做到细致听、认真记、用心学、实践用;二是要勤学善思,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向书本学、向教师学、向身边的青年学,做全体学生的引领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开班议式结束后,钟远辉为本届培训班作了“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干部使命”专题讲座,讲座中,他结合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学生干部日常的工作内容,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怎样做好干部工作”两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除了应当具备正确的思想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之外,还应当具备“一颗红心(为学校、为班级、为老师、为同学尽责服务的初心)”,“六种能力(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并能处理好“四种关系(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干部之间的关系,干部与老师的关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告诫干部们要在学习中提高素养,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开阔视野,培养情怀,做一个与时代共舞、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有志青年人。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学员们对自身的定位更加清晰,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成长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钟远辉主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