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致敬文化经典,演绎百味人生——会计学院“会悦读”书社系列活动之“书韵飞扬,演映成趣”经典再现表演大赛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广大青年读书学习的热情,以阅读丰盈精神世界、提升综合素养,会计学院团委于3月27日19:00在第四教学楼313室举办 “会悦读”书社系列活动之“书韵飞扬,演映成趣”经典再现表演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唐润娣、22级辅导员周奕姝以及团委书记处成员。

本次“会悦读”活动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同学们都热情饱满地选择喜爱的经典名著,根据自己的理解改编创作,提交出一份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通过认真严格地筛选,最终评选出3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行现场展演。

决赛环节,各组选手展演的名著题材广泛、取材新颖,他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充分融入到角色剧情中,诠释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在表演时既忠实于原著,又在原著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在服装道具与剧情的完美结合下,现场感染力极强,《觉醒年代》向观众展现了青年革命者们为了拯救中华而奋起抗争的热血时代;《雷雨》用投入的表演叙述了鲁、周两家间三十年来的恩怨情仇,刻画了人物渴求冲破封建的雷雨般的性格;《刘姥姥进大观园》以生动的演绎,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观园中,感受刘姥姥的第一视角。现场的精彩演绎,使学子们深刻体会到经典名著的文学魅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子们的阅读兴趣,夯实文化自信之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传承经典、展现自我的平台,以话剧演绎切身体会文学作品中深刻复杂的人物形象及领悟其深刻内涵的形式,激发了会院学子阅读文学经典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子们的文化传承与理解能力,有利于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