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会计系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12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在书记蓝乐钿的带队下,会计系团委组织49名志愿者到增城福利院、颐养院探访活动开展“感恩有你,温暖我心”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出发前,志愿者精心为孩子们和老人们准备牛奶和糖果、水果,还有上次活动的大合照。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分为两队,分别前往颐养院和福利院。福利院内,志愿者用平和的心态与一些身体有疾病的孩子们相处,跟他们玩游戏、教他们折纸和唱歌,小天使们的脸上始终洋溢满足可爱的笑容。颐养院里,志愿者为爷爷奶奶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一首深情动人的《分分钟需要你》,唱响志愿者的心声,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温馨,一段《荷塘月色》广场舞把爷爷奶奶逗乐。爷爷奶奶们也上台与志愿者同台表演健身舞,玩考验反应能力小游戏,场面极其温馨,其乐融融。爷爷奶奶看到上次活动的大合照,开心得合不拢嘴。

    作为定点服务基地,会计系团委每学期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增城福利院、颐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者们用行动给予弱势儿童、孤寡老人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美好,生活的希望,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同台表演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亲切交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