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扬帆起航新征程,榜样引领促前行——会计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学科竞赛飞跃进步奖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模范榜样,营造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会计学院于3月13日晚19:00在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学科竞赛飞跃进步奖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党总支书记蓝乐钿、院长助理谢伟峰、团委书记唐润娣、学生会指导老师赵巍、各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

大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宣读表彰决定。颁奖环节中,陈德余为通过ACCA/CPA考试一门及以上的获奖者颁奖;蓝乐钿为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的获奖者进行颁奖;谢伟峰、唐润娣分别为获得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奖获奖者进行颁奖;赵巍为飞跃进步奖获奖者颁奖。

飞跃进步奖获奖代表邓瑶瑶进行分享。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设定学习目标,优化学习方案;二是要做到课上融会贯通,课后总结归纳,才能将学习效率最大化,更好地吸收所学知识;三是面对考试时需保持平常心,从容应对才能取得好成绩;四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科竞赛(知识考试)奖获奖代表邓思鹏进行分享。他首先以创新的含义为切入点,阐明了创新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从赛前准备和答辩要点两大部分进行分享。他清晰地阐述了关于宣传竞赛项目的五个要点与参加竞赛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

赵巍为本次表彰大会做出发言。他肯定了我院同学上半年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

蓝乐钿为本次活动做出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为我院学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发展的眼光提升自我;

二是要积极投身实践,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要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不断反思自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学科竞赛飞跃进步奖表彰大会,带动更多同学投入到学科竞赛(知识考试)之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促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形成积极奋进的学习风气,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更进一步。

图片20.png

活动现场(一)

图片21.png

活动现场(二)

图片22.png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