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天地“粮”心,珍食莫蚀 ——“勤俭节约记于心,光盘行动践于行”爱粮节粮户外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提高同学们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减少粮食浪费的现象,会计学院于12月4日上午9:00在广商足球场举办以“勤俭节约记于心,光盘行动践于行”为主题的爱粮节粮户外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贴口号”、“抽盲盒”、“运粮食”三个环节,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户外活动形式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同学们身上,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每个活动环节各具特色,趣味横生,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热火朝天。参赛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到了关于爱粮节粮的知识,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加深了对节粮知识的了解程度。参赛者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商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粮意识,倡导同学们需从日常生活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促进了节约粮食风气的形成,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光盘行动,人人有责”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中华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fac29adcd4d4a268c36493feb77bef6.png

活动现场(一)

图片5.png

活动现场(二)

图片6.pn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