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修优良传统学风,塑书香淳朴学院 ——会计学院学生会学风系统建设会议

为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会计学院学习部于11月18日晚19:30在三教104举行学风建设系统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唐静霓,会计学院17级辅导员姜琳,18级辅导员刘虹驿、19级辅导员陈欣,20级辅导员孔德瑜,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班学委。
  学习部干部分析了18、19级绩点情况,出勤及考证情况,并对比总结了18、19级同学的学习状况。
  19级会计学5班学委齐婷上台分享经验指出,优秀学生对整个班级学风带动的重要性,强调学生自身认知对于学风塑造的重要性以及教师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学习部对问卷调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指出,我院大多数学生学习情况较为良好,对我院学风建设较为满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对此,学习部通过分析问卷提出主要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学生应加强自学能力,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二是针对早读情况,建议应丰富早读内容,使早读多样化,三是建议教师也应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四是建议克服形式主义,多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
  同时学习部通过讲解各项制度,强调我院学生应当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并讲解了学科竞赛与飞跃进步奖申请方面的内容,鼓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做好目标规划。
  在会议的最后,唐静霓对本次学风建设系统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学生保持良好出勤情况,强调了考证及英语考级对于未来职业的重要性。个体带动整体,各班学委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塑造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