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传学习经验,扬启航之帆——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习分享会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的了解,助力学子们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23年2月27日晚上19:00在三教104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习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学生会赵巍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5班邹婷婷和会计学院20级审计1班肖云舒以及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首先,邹婷婷同学对四级听力和翻译方面的备考心得进行分享。她介绍了四级听力和翻译方面的答题技巧,并且总结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资源,鼓励大家每天进行学习积累。

随后,肖云舒同学分享她的六级阅读和写作方面的备考心得。她介绍了六级阅读和写作的题型及其卷面分计算方法,并指出所有的学习都需要日积月累;同时也表示背单词是六级复习的重点。最后为大家总结了阅读和写作方面的答题技巧。

接着进入到互动环节,观众对四六级考试提出以下问题:

1. 如何提高做题速度;

2. 背单词技巧;

3. 在四六级冲刺阶段应如何分配时间;

4. 提升英语口语的方法。

邹婷婷同学、肖云舒同学对其解答疑惑:

1. 做真题要计时,完成每道题目时都要注意时间安排,并根据进度调整做题时间。

2. 根据词根记单词,并与其它词对比记忆。单词要不断重复地背诵,可以运用背单词软件或记在单词本上重复阅读记忆。

3. 在备考冲刺阶段要多刷真题,并多背诵写作模板。

4. 多听国外新闻并尝试模仿他们的发音,看美剧以纠正自己的发音。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掌握了英语学习方法,增强英语四六级考试信心,帮助同学们摆正心态、科学地进行复习,助力同学们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未来的英语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计划。

图片23.png

活动现场(一)

图片24.png

活动现场(二)

图片25.png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