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会计学院新生思政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省教工委《关于校长、党委书记和院长、党总支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加强引导2017级新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9月29日晚,会计学院在四教第一报告厅开展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主讲。

       钟远辉从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围绕理想信念的含义和特征、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系三个方面,从个人理想、职业理想、道德理想、社会理想四个层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对理想信念进行深度剖析,并结合社会对当代部分大学生评价的八种现象,指出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希望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实事求是,树立切实可行的理想和目标,学会用辩证思维和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脚踏实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个人理想和共产主义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掌握本领,积累资源,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大学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是奠定今后大学四年学习生活顺利开展的基石,此次讲座,给新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考、新的展望和新的方向,相信新生通过此次讲座会受益匪浅。


钟远辉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