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工作,12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二政214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主持。学风建设是我校长期的工作重点,也是我院的中心工作;学风是生命线,是办学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分析了当前我院学风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前阶段我院开展的学风建设的措施及部分班级学生的情况。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在发言中针对所带班级学风状况进行了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交流各班级在学风建设中采取的措施。针对班级管理,老师们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张玮桐就其所带班级经验中提炼出了五点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一是时间保障,要让同学有充分的自习时间特别是早读时间;二是课堂保障,让同学们学会利用课堂提高听课效率;三是优秀学生的带头作用,成绩优异的同学和班委的积极带头作用;四是要有一定的激励机制;五是进行学习状况的记录,对有不良记录的同学不予评优。唐静霓提出抓两头带中间,鼓励学习优异同学,严格要求学习较差的同学,带动学习一般的同学;还提出建立学生个人学习情况分析记录表伴随学生的大学四年等具有创新意识学风建设措施。

       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要从思想上进行引导,强调内因的作用,要巩固专业思想,要善于发现学习中的乐趣,预防厌学心理的出现;其次学习要有良好的方法,班级要有有效的措施;其次,辅导员对学习中存在困难的同学要有个别的指导,进行个案处理;严格执行各项学风建设制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