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树典型,产教融合共育人-----会计学院赴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为了解毕业生实习情况,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推动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4月11日,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副院长孙晓梅、专任教师林焕洽、辅导员段姣一行前往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贺文坤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成慕杰一行。

          会上,贺文坤对会计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给予肯定。她汇报了目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发展状况、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及未来产学研合作的规划等。她针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提出建议:一是建议实习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调试能力,明确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二是希望学生能不断锤炼财务知识技能和业务实操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深产学研合作,共育应用型会计人才。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产学研合作的未来规划积极献言献策。

          成慕杰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指出,学院对与深圳华润万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校企合作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也寄予厚望,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能攻坚克难,切实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成为校企合作的优秀典型。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成慕杰强调,一是要在师资力量、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聘请毕业实习校外兼职指导教师来全程指导实习生更好的学以致用;二是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来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打造校企合作优秀典范;三是要从就业和择业观等方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端正实习态度,找准就业方向。

          孙晓梅强调,校企合作的发展需要紧密协同产学研合作规划,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展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才能更好地做到稳定发展和互利共赢。她希望毕业实习生在工作中能做到勤勉务实,学会在时间里沉淀自己、空间中发展自我。

          会后,贺文坤陪同成慕杰一行参观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实习生工作场所。为更好地了解我院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会后还举行了我院实习生座谈会。会上,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实习意见,并积极分享了在实习生活中的经历与感悟,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感激之情。成慕杰和孙晓梅院长认真倾听了实习生们的发言,对我院实习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殷切地询问同学们在工作中所遇困难,从工作和生活方面为大家进行疏导,给予建议与鼓励,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用坚定的恒心和毅力更好地仰望星空。

         会议现场
        双方合影
        实习生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