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筑会计一流学科、展学术创新未来 ——会计学院《博学论坛》第三期讲座继续开讲啦

为进一步激发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的学术热情,鼓励教师积极投身科研事业,2023年6月1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的博学论坛第三期讲座在八教202室成功开展。会计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约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本期讲座会计学院邀请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持工作),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主编,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张俊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主持。

张俊生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案例研究与论文写作”,他详细从案例研究的目的和类型到案例研究适应的场景,从案例研究的特点到案例研究的选题,从案例分析防止出现的问题到提炼研究问题的思维过程。张教授细细剖析,娓娓道来,他强调案例研究必须来源于实践,并且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探讨;此外,在挑选案例时要注意寻找具趣味性的案例,并从生活中去进行深入审视和引导案例,以此来提炼学术观点。

在论坛的第二阶段,老师们积极提问,涉及发重要刊物、如何进行创新研究以及如何开展会计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张俊生教授一一作答,引导着参与者进行深入的讨论。整个氛围都十分热烈,大家对本次论坛的内容赞不绝口,认为这次讲座充满了实用的知识,受益匪浅。这也极大地提高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和信心,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和思路。

博学论坛-第三期.jpeg

嘉宾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