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打响组合拳,形成“五力”推进军训工作

为做好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会计学院打响组合拳,凝聚多方力量,形成“五力”扎实推进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有“定力”。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统一部署2023年新生军训的各项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在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到军训营地观看新生队列训练情况,关心问候承训教官、新生和工作人员,并向参训新生提出“胸怀理想、担当作为、服从指挥、展示青年风貌”的殷切希望。

学生训练有“齐力”。会计学院参训新生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钢铁精神,在训练中听指挥、讲纪律,根据军训计划完成军训任务,以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口号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树立爱国爱校的集体荣誉感。

服务保障有“合力”。会计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党员、团学骨干、协会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主动学习紧急救护技能,为身体不适的同学提供帮助;及时补充补给点饮用水,为参训新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志愿工作的轮值制度清晰,志愿者们热情暖心,齐心协力做好军训保障工作。

教育创新有“引力”。会计学院开设强军思想小课堂、强军文化小课堂、手语铸魂小课堂、志愿服务小课堂四个军训小课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带领学生强化保家卫国、国强家安的意识;通过学唱军歌、学习《国家》手语操,引导学生感悟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通过志愿服务课堂,强化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防诈骗小剧场等课堂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作风持续有“恒力”。会计学院坚持讲文明、强修养、展形象的要求,严格做好学生的作风纪律教育。学院教官、辅导员到宿舍指导新生整理内务,明确标准并做好示范,以学带改,营造整洁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养成优良作风;做好收操点评和作风纪律讲评,引导学生做到遵守纪律、礼貌待人。

会计学院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让新生们在军训中受教育、长才干、练本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2 (1).jpeg

学院领导讲话

3 (1).jpeg

新生在认真训练

1 (1).jpeg

新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在照顾不适学生

2.jpeg

团学干部在做好后勤布置工作

4.jpeg

教官与学生在宿舍整理内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