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暨退役士兵分享会

       为扎实做好“一年两征”征兵工作,着力提升我院学生应征率和入伍率,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15日晚,会计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会计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暨退役士兵分享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会计学院240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陈欣主持。
  
       钟远辉为启动仪式做动员讲话,对学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挑重担,主动承担依法服兵役的义务;二是珍惜机会,要充分认识部队是成长成才的大熔炉;三是积极响应,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

       会上,观看优秀退役士兵彭明星的演讲,学院两位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田梓明、邱泳欣以亲身经历做经验分享,同学们对新时代强军思想有进一步的认识,对大学生穿上军装后的热血青春有进一步的了解。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施淳杰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详细介绍征兵入伍的流程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国家先行出台了一些列政策,从网上报名到体检体测再到政治审核,为我院学生面对征兵问题上的疑问提供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会计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暨退役士兵分享会活动的举行,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征兵流程、相关政策的了解,为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要有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并有“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的壮志豪情,积极参军入伍,携笔从戎,用热血青春报效祖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