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会计系13级学风讲评会议

3月16日,由13级会计系级委主办、13级会计系辅导员陈秀纯老师主讲的学风讲评会议在第二行政楼D308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3级级委、各班班委共44人。

  会议上,陈秀纯老师主要从学习、活动、生活和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分类归纳、总结评述。首先,陈秀纯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上学期各班级的成绩;通过对比,年级整体成绩普遍下降;当然,也不乏一些班级脱颖而出。通过横向与纵向对比,班级与班级之间的差距得以体现,有利于形成各班相互竞争、共同进步的现象;要求班委对学习成绩不尽人意的同学给予帮助,明确学风建设的工作目标目标,才能更好的提升学风建设成效。

  其次,在本学期开展的活动中,13级的活动主要有3月份的推优推重、4月份的初级知识竞赛和5月份的心理健康月活动等。陈秀纯老师鼓励同学多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和赛事,在参与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获取知识还能丰富自身的经历。

  接着,陈秀纯老师从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例子提醒我们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告诉同学们要活在当下,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之间能够相互关爱,班委要带动班中同学建设好的学风,并倡导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迎头实习、就业的到来。最后,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如专业实习、创新学分、考研、出国留学等,陈秀纯老师都作出了解答与温馨提醒。

  人若缺少了蔷薇不免莽拙而流于庸俗,缺少了猛虎不免怯弱而失气魄。陈老师希望13级同学们能在大三的黄金时期里用专业知识来充电,刚柔并济,取长补短;同时,也鼓励大家走出校园多到职场或社会中体验生活,接触不一样的精彩世界。

陈秀纯老师耐心解答疑惑

干部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