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走出去 请进来”——会计系加大专业建设力度

为全面落实学院提出的商科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会计系近期加大了专业建设力度。11月18日下午,会计系邀请了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财会系副主任孙晓梅教授、广东金融学院马丽莹教授、俞慕寒教授来校访问,双方就专业特色建设、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交流会上,会计系主任成慕杰教授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会计系专业建设的现状、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思路和校内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就福斯特、网中网等教学实验软件及其应用与对方进行了探讨。孙晓梅教授表示,专业建设关键是定好位,然后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她就实验室软件品牌的选用以及使用管理分享了经验,并当场就会计系对外交流进行了牵线搭桥。马丽莹教授也就会计专业建设中的特色凝练、课程开设谈了很多心得,尤其对15周年校庆的专业宣传给出了宝贵建议。

  近来,会计系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汲取了较丰富的办学经验。本次交流,既清晰了认识又拓展了视野,再一次将会计系的专业建设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