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承太极之韵 展会院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太极拳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我校作为广东省太极拳文化传承建设基地的优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我校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6月9日,广州商学院第四届太极拳比赛在体育馆三楼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比赛,会计学院的学生一张一弛尽展太极神韵与青春风采,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赛前,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训练。太极拳教练认真教授,细心指导,力求让每一位学生掌握动作要领、把握动作节奏和力度。会院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与每日晨练,不断提升动作的熟练度和连贯度,在清晨的校园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比赛场上,会院学子眼神坚定,意气风发,随着空灵淡雅的音乐声响起,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身法刚柔相济,轻而不浮,慢而不散,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太极拳的独特韵味,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国粹承前启后,扬太极继往开来”会院学子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广商。团结有气力,奋斗创佳绩,每位学子的刻苦努力,成就了赛场上的辉煌。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会院学子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太极拳运动中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磨砺意志,激励学生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进一步推动太极拳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让太极拳这项传统文化活动在广商学子的传承下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609174715.jpg

图1 训练现场

图2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