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总结经验凝亮点,查找短板明方向—校领导深入会计学院进行教学条件建设调研

3月22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孙云,副校长刘根正、张忠福、欧洁梅,教务处处长彭娟,综合办副主任刘玲以及教务处部分老师到会计学院开展调研,会计学院院长成慕杰、 学科带头人田淑华、副院长刘瑞华、党总支书记钟远辉、院长助理杨玉国、以及全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孙云主持。 

  会上,成慕杰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工作特色、队伍建设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评建工作,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评估体系,相关工作全面启动,并严格按照评估体系的要求夯实基础和规范各类教学管理;二是省质量工程项目如期完成,达到预期效果;三是提出整合资源调整实验室,加强专业实验建设,完善现有实验室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增加多功能实验室建设的整体布局;四是组建实践教学课程开发团队,进行精品课程建设与开发;五是校企合作建设初见规模且效果显著,学院目前与5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14级毕业生由学院推荐实习的人数将近400人,占总人数40%左右,其中华润万家财务共享中心连续三年逐年增加录用我院毕业生名额并为学生提供就业直通车;六是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拟与中联集团进行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定向培养,与广州财总智汇公司开展实习基地、企业业务进校园、横向联合项目研发、业界精英进课堂、实践课程共同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学院校企合作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充分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教学改革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2017年我院学生在国家级财会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的好成绩。                    

  孙云对会计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企合作做得很好,合作单位数量多、质量好,并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提凝,探索将来发展的思路;二是加大高职称师资的引进工作,用心培养现有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刘根正、张忠福、欧洁梅分别对会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对我院提出存在的困难给予积极响应和支持。

  本次调研工作的开展,加强了校、院两级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理清和明确了我院今后的工作思路及方向,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以及学院的内涵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