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育心育德相结合——会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

为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加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4月2日,会计学院在二政214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专员李润之主持。

  会上,李润之通报了学院前期心理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年级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心理排查工作的开展形式、排查结果的处理和日常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等情况进行逐一汇报。

  钟远辉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各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扎实,也越来越专业。他指出,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备的条件和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青年时期的全面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三个方面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高度关注需要特殊关爱的学生,要掌握心理危机易发的群体及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律性,加强跟踪服务,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并做好干预管理;第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关注普通同学的心理健康与成长,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第三要结合敏感时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校园文化活动等方式努力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