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矢志不改中华魂,一片赤诚传青史”之党员故事会——会计17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会计17级学生党支部于4月22日晚上20: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矢志不改中华魂 一片赤诚传青史”为主题的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廖秀娟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郑金涛同志主持。

       郑金涛同志向参会的同志们阐述“矢志不改中华魂,一片赤诚传青史”主题活动的意义背景,以激发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信心和动力。会议第一议程,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重要讲话选段”,并播放党史学习节选片段,共同回望我们党过往的奋斗路。随后,由赖思儒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优秀事迹及历史成就,她带领大家从六个历史事件中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崛起之路,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讲述,以此增强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

       在陈钿同志的分享中,周永开同志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我们看到的是他对名利的淡漠,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在黄燕虹同志的分享中,即便江姐在渣滓洞监狱被国民党反动派用尽各种酷刑,甚至残酷地将竹签钉进她的十指,也妄想从这个年轻的女共产党员身上打开缺口,我们看到的是她对我们党的忠贞不屈。在莫婉婷同志的分享中,“80后”汪勇,武汉的一名“快递小哥”。在2020年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他组织志愿者队伍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解决医护人员吃饭、出行等问题,我们看到的是热血沸腾和义无反顾。恒古至今,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接一批,一个又一个没有退缩,没有避让,前仆后继,奋勇向前,只为民族之生存,国家之兴起的时代英雄,才造就了今天中国的辉煌与伟大。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廖秀娟总结讲话。她表示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理解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青年同志们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努力成为担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党员,我们更应该要抓住时代机遇,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述往事,知来者,正是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过去中开辟未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