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报告会

        为了正确引导2018届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9月26、27日,会计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及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科带头人孙晓梅教授主讲。
        
        会上,孙晓梅首先谈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以及论文准备时间的紧迫性,告诫同学们高度重视论文的写作,抓紧时间、早做准备,她从选题、结构、运用资料、写作方法、个人见解五个方面阐述了论文的写作技巧。在选题上,她强调要符合专业方向,更侧重于应用性研究,论文题目在具有一定高度的同时应结合生活实际,避免过于宽泛,结构上大致分为发现问题、寻找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三个部分,她指出要从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通过实践探讨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在运用资料方面,要把第一手资料和第二手资料相结合,注重实践,深入调查,在写作方法上要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法,同时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调查法等其他方法的运用。与此同时,还要有个人解决问题的独到见解等。
       
        毕业论文是大学生毕业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计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论文的各项工作,以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此次报告会的召开,是对毕业生论文写作的一次详尽和规范的指导,有助于保证论文质量,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
孙晓梅教授进行指导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