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逐梦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会计学院团委召开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秉承共青团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动员全院团员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计学院团委于6月3日下午16:30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校团委老师曹放,各年级辅导员。同时,团员代表、团代会列席代表人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委秘书长江金虹主持。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在预备会议期间,团员代表们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方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组建议名单等,为正式会议做好准备。
       
       正式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曹放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她对我院团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我院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健全实践教育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力、引导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二是把握形势,抓好广大团员青年教育。团组织要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把握团员青年的动向,创新团员青年教育方法,提高学院团委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团员青年教育的效果;三是发挥优势,动员团员青年投身中心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组织要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校团委的工作安排,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从两个方面进行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第一部分是对三年以来的团委工作回顾。她从以下三点进行阐述:第一,强化思想引领,造就时代栋梁。始终坚持将团员的思想引领作为中心工作,秉持会计学院团委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聚焦组织建设,强化内部提升。不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不断修订和完善工作制度,认真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提高团员的组织意识;第三强化成长服务,实现智行合一。我院团委紧密围绕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所需,搭建服务成长平台,培育优秀广商青年。
       
       第二部分是对今后三年的工作展望。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第一,完善制度建设,使团委工作系统化;第二,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团员综合素质;第三,增强基层活力建设,优化各项活动设计;第四,扩宽实践锻炼平台,推进青年志愿服务。
大会代表听取和审议江金虹所作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
       
       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候选委员刘元龙、许婕雯、刘灏、李心澜、陈美玲、姜琳、唐静霓、黄伟绵、黄渝淋、谢桉琦、廖秀娟依次上台竞选演讲。
投票现场,大会代表们走到红色票箱前投下了自己的选票。
       
       经检票人员票数清点后,本次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刘元龙、刘灏、许婕雯、李心澜、姜琳、唐静霓、黄伟绵、谢桉琦、廖秀娟共九名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视频展示了我院团委的风貌,广大团员青年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团的组织概念,更加深刻地理解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谢桉琦宣读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决定,对各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授予18级财务管理2团支部、19级财务管理1团支部、20级会计学3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的称号,授予陈展菲等132名同学优秀团员的称号,授予吴彩云等6名同学文艺积极分子的称号,授予黄梦诗等4名同学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的称号。
       
       钟远辉发表讲话,他对我院团委过去三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与殷切希望:第一,要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他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第二,要以青年学生素质拓展为统揽,突出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人文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他希望大家要以求知的信念、科学的精神、实践的勇气和创新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他希望新一届党委会在上级组织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抓住各种机遇,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从思想组织和作风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第四,树立远大志向,兼顾社会重任,争当时代先锋。他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到学校和社会的各项活动中去,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
       
       大会在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是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建设和团员工作的动力和新起点,也是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助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体现,愿每位团员青年都能遇见崭新的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辉,带着更多的热情不断投身于团的建设,把团组织建设的更好。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