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发散创新思维,共筑创业之梦 ——2021年广州商学院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启航杯”大赛初赛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加强学院创业学术交流和典型选树,会计学院团委于6月10日19:00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办2021年广州商学院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启航杯”大赛初赛。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谢桉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万里及法学院辅导员刘鑫艳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

  17支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向评委及观众进行了5分钟内的主要内容展示。各评委老师从参赛团队作品展示出发,对作品的学科价值、研究价值、社会现实意义和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根据评分规则及回答表现进行了打分,角逐出12支队伍进入“启航杯”大赛中期审核阶段。

  在创新创业类作品中,选手结合自身履历与社会热潮寻找创业热点突破口,围绕摆摊经济、家乡产品推广、汉服文化产业融合方面紧跟时代创业需求,制定营销推广方案;在学术论文类作品中,选手在既有的专业特色之外,呈现出更多的人文关怀与时代思考,从大学生就业、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情况、财务机器人应用等方面直指当代社会发展下各主体的物质需求与精神需求。

  本次大赛通过积极打造搭建创业与学术交流平台,让学院学子在创业研究过程中识水、试水、游水,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造能力,塑造创业品质,秉承学术研究实用性和创造性的原则,树立科学精神与人文意识相统一的正确观念,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竞赛水平,全方面构建创业研究教育实践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队伍汇报
队伍答辩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