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级学生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4日在第二行政楼214举办20级学生党支部党史专题教育学习会之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史。会计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张玮桐老师首先讲授了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她指出40年改革开放史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史,她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大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开放史,同时积极分子代表谭欣雨在做发言时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其次,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论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逻辑三个分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史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次学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引导同学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