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以赛促学 | 会计学院召开点亮会计人生之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知识竞赛

为促进会计学院学生积极做好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知识考试复习,巩固会计专业知识,以丰富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充分利用碎片学习时间,加强在《经济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复习,以赛促学,为2021年5月份的初级会计师职称的考试做好充分准备,提高考试通过率,会计学院面向2018、2019级学生开展点亮会计人生之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4月12日-14日,我院充分利用早读时间,组织共1015名同学参加初赛,以问卷星方式对《会计实务》、《经济法》进行考核,以考核情况进行查缺补漏,针对性加强复习。决赛以初赛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共103名同学进入决赛。4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参与决赛同学在一教502、503课室开展无纸化上机考核,以最大程度地真实性模拟初级考试,给予学生实操机会,助力学生考试。

  为总结此次知识竞赛,发挥朋辈互助作用,4月26日19点,会计学院于第二报告厅举办点亮会计人生之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初级经验分享会,参与此次会议有会计学院陈德余副院长、会计学院团委谢桉琦书记、会计学院朱晓凤老师、2018级辅导员刘虹驿老师、2019级辅导员陈欣老师。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向取得优异成绩同学颁发奖状,优秀学生代表王概同学分享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备考经验,他指出在会计实务的复习中,要善于找到题目之间的相同点与不同点,进行总结归纳,知识点需理解记忆。在经济法的复习中需勤于做题,对于错题应进行分析总结。知识竞赛指导老师朱晓凤老师对初赛、决赛答题情况做出总结,对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备考进行指导。最后,陈德余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复习重在理解,要反复复习,并为即将参加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同学们加油打气。

  本次点亮会计人生之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促进同学们学习巩固会计专业知识,为五月份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做充足的准备,让同学们对自身复习程度有更清晰的认识,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安排复习计划,激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取得好成绩。
决赛现场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