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推动课程建设创新”——会计学院成功举办《明德讲坛》第三期讲座

2023年10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03室成功举办《明德论坛》第三期讲座。会计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参加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谢伟峰教授主持。

学院领导首先强调,我院正在积极推行课程数字化创新,建设一流课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重要部署——“推进教育数字化”。而作为数字化建设的核心,提高教师的数字教学素养势在必行,同时也为建设一流课程打好基础。领导表示很荣幸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作为主讲人,给大家分享课堂数字赋能,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等相关经验。

谢幼如教授围绕高质量教育呼唤教师素质素养提升、数字化转型赋能一流课程建设、数字化转型赋能教学改革创新三个话题,阐明了加强课程数字化建设,提升教师数学素养,推动课程建设创新,建设一流课程的具体方法。强调线下教学工作应配合线上课程建设,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进行教学评价,改进教学方式。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申报一流课程做出详细说明。

本次讲座在最后热烈的交流环节中结束。本期讲座为学院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数字教学素养提供了重要指导。本期讲座展现出学院领导开展教学改革、增强科研实力、建设一流学科的决心和信心,对于学院新一阶段的重要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会计学院将积极推进数字赋能教学创新,建设一流课程。

图片1.png

嘉宾分享

问答环节(一)

图片4.png

问答环节(二)

主讲嘉宾介绍:

谢幼如,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特支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广东省高等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研究方法,教学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