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点亮会计人生| 我院举行“从会计信息看证券投资”专题讲座

12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蔡祥博士作题为“从会计信息看证券投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张忠福,会计系主任成慕杰教授、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会计系教师及200多名学生凝听了讲座。

  蔡祥博士从资本市场经典的案例分析入手,揭示了会计信息质量在投资技术与分析中的重大而具体的作用,剖析了上市公司会计造假常用的手段及其甄别方法,然后以其切身经历和借鉴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经验及其投资理论,阐述了如何利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来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评价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证券投资的可行性,并分享了他的投资技巧和成功经验。

  讲座后,学院副院长刘根正、会计系主任成慕杰和部分老师与蔡祥博士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与合作。

  注:蔡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副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广东省会计学会理事、广东省审计学会理事,万联证券、南方传媒等等公司独立董事,主要从事公司并购、治理、上市公司盈余管理、分析师预测等方面的研究。曾在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审计研究等国内外多家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

蔡祥博士在作讲座


交流人员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