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系本学期观摩课拉开序幕

    10月28日上午,由会计系李小梅老师担任主讲的《经济法》观摩课程在教学楼B305进行。学院院长助理、教学处处长张忠福,教学处处长助理何茂炳,教学老师于明清、李迪宏,督导委成员,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以及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教学活动。
 
    本次课程主要学习内容是公司法里的“股份有限公司”。李小梅首先介绍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念;接着用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近两年来的变化,以及变化的原因和造成的后果来分析设立条件的知识点,又通过与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同与区别来讲解设立方式,设立程序;最后重点讲解组织机构,并通过做题来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运用。
 
    课后,听课人员对本次观摩课进行点评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李小梅教学内容熟悉,重难点把握全面,表达清楚,思路清晰,课前气氛营造和课堂气氛调动都非常好,亲和力强,师生互动活跃。同时也认为,一门好的课堂,不只老师讲得精彩,更重要的是学生的投入与配合,通过这堂课可以看出前半学期,李小梅与13财管1班的学生之间已经形成了属于他们的上课模式,学生课前认真预习,基础扎实,课堂上跟随老师的节奏,共同完成一节精彩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