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站在时代新起点,奉献青春新能量——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6月6日晚上,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学校歌舞厅召开。校团委书记李锦堂,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蓝乐钿,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梁亮,辅导员汤振华、张振华、谢子昀、廖小慧、廖秀娟、韩彩霞,以及89位团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莹莹主持。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在预备会议期间,团员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主席团与秘书长建议名单、选举办法、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建议名单等,为正式会议做好准备。正式会议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届委员会。

  会议开始,大会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国歌。校团委书记李锦堂致辞。李锦堂指出,会计学院团委是有朝气有能力有成绩的优秀团体。他对学院团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认清形势,抓好青年团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发挥组织优势,动员青年团员投身学校迎评建设工作;第三,坚持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蓝乐钿作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站在时代新起点,贡献青春新能量,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充分展示了过去三年会计学院团委围绕“一中心两基础三平台四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引领青年团员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会计学院团委秘书长陈嘉欣作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

  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候选委员依次上台竞选演讲。经过无记名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李静、邵梓晴、张振华、廖秀娟、谢怡珊、王晶、吴浩渟、何思共八名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视频,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钟远辉向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紧跟时代脉搏,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培养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文素质,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第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于广大青年学生;第四,树立远大志向,肩负社会重任,争当时代先锋。

  本次大会在团歌声中顺利落幕。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建设和团员工作的新起点。本次大会体现了学校领导及校团委对团组织建设的重视,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团组织建设中来,鼓励青年团员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投身团的建设,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好。

校团委书记李锦堂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李锦堂致开幕词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蓝乐钿作工作报告


委员候选人竞选演讲

团员代表投票


新一届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