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走访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铸军魂——会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军训新生

为了进一步鼓舞士气,9月19日下午,在会计学院院长陈淑萍的带领下,党总支书记蓝乐钿、副院长陈德余、谢伟峰前往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场地,慰问全体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

“三营分列式向领导问好!”新生一见到领导们到来便热情问好,展现出良好的作风纪律。会计学院院长陈淑萍向各位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训练,为同学们做好榜样;向为军训工作辛苦付出的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她对参训的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胸怀理想,担当作为。在训练中强化家国情怀,淬炼报国热情,将爱国情怀融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二是要服从指挥,树立集体观念。军训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教官的指导,确立严明的组织和纪律性,培养共同成长进步的集体意识。三是要做到不负韶华,展示军人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再听完陈院长的话后,一起喊出“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口号。

随后,领导们观看了新生的队列训练,和新生辅导员们了解军训日常管理情况,为学院的新生们表现出来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表示肯定。希望新生们带着学院领导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军训精神,砥砺奋进,在学习和生活上勇攀高峰,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璀璨的印记!

2 (1).jpeg

学院领导总结讲话

6.jpeg

书记与教官和新生辅导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