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新生报到率创新高

   我院2017年计划招生713人,总体报到率为94.81%,比去年的93.75%,增长一个百分点,报到率创下学院新高。

  内涵决定育人的质量,会计学院一直以来强化内涵建设,注重培育品牌与特色专业,加强与政府、企业、行业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生专业技能过硬。这一切无形中成了市场竞争力,成为赢得生源的优势和提高招生吸引力的关键。具体来说:
  
  “校政企行”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学院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就业为导向”的工作理念,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契合区域经济发展,确立“专业理论+专业实践+专业技能+毕业证书+会计能力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政企行”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先后与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共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与华润万家等企业及众环海华等会计师事务所深度合作,有意向的学生经过选拔,在实习期到公司经过专门培训,然后顶岗实习,实习期满直接就业,近年每年提供20至30人的就业岗位,今年增至50至100人的实习就业岗位。实习基地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和就业基地,其中,“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示范基地。

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共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学生在华润成家财务共享中心实习
 
  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学院注重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高学生的竞争意识及能力,并取得良好成效。如,组织学生参加“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参加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中获广东省第一名等。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既能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和坚强的毅力,又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力推动学院实践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获第八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学院毕业生肯干、能干,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无论是在实践教学基地实习,还是在工作单位上班,学院的学生都给用人单位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扎实、肯干、上手快、吃苦耐劳、动手能力强。随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实习基地、用人单位录用学院学生的人数逐年增多,每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十八年来,学院为广州及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培育了5000多名会计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学院毕业生以其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