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18级学生考风考纪暨诚信主题教育

  2018年12月25日19:00,为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会计学院2018级分两场于第一教学楼107召开了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的考纪考风教育暨诚信主题教育会议,会计学专业场次的主讲人是辅导员谢子昀,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场次的主讲人是辅导员廖小慧。


  会议内容包括四大方面,第一是对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叮嘱同学们务必带齐相关证件,说明了考试作弊和违规情况的后果,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端正考试态度,凭借自身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并全体学生起立进行诚信考试宣誓,誓词庄严郑重。第二是关于纪律方面,辅导员针对违规违纪、课堂缺勤、早读缺勤、宿舍晚归晚熄灯现象进行了警告,并重申有关请假手续和惩罚措施,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对自己负责。并对“4+X”学时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按时修满学分。第三是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主要强调大学生要有正确的识别能力,谨防诈骗。第四是推荐寒假学习资源,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生活通过阅读充分提升自己,并衷心祝愿全体同学“逢考必过,新年进步!”


  通过本次会议,把严肃考风考纪的目的和意义传达给了每位同学。使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意识到考试纪律以及诚信的重要性,为后期考试做好准备。

谢子昀主讲

廖小慧主讲
全体同学宣誓
现场